Thursday, January 22, 2009



MYBOX samples-Linear Regression


File->Import Data(xls)->選擇Multiple regression.xls
待導入后點選“YFactor,”的應變量窗口(第一個,只能選1個)的“血糖”,自變量窗口(第二個,可以選1個以上)的“總膽固醇”、“甘油三酯”、“胰島素”、“糖化血紅蛋白”

在Method面板選擇“Linear Regession”,若勾選“stepwise”后,結果會把變量進行逐步篩選,
在圖形面板有"Scatter","Scatter fit"兩種選擇,
而這兩種畫圖只是做前2個因量與Y的關系,其他是不會理會的,如該例,只做血糖,與“總膽固醇”、“甘油三酯”、的回歸,而“甘油三酯”、“胰島素”、“糖化血紅蛋白”。
有1個因變量時,“Scatter fit”做直線的擬合,2個因變量時,做平面的擬合。
最后按Method面板的RUN

No comments: